玩圈圈

【SPN】战士的爱情——关于Megstiel的感想

Megstiel这一对,男不渣女不作,时运也不算差:两人都被自己的种族驱逐,温家兄弟虽然不爽也没有多说,并不存在外界的阻力;明明是势不两立的恶魔和天使,却机缘巧合有了和谐共处、欣赏对方的机会,因此也没有内心的纠结。

说到底,三界内没有任何力量能把他们分开。

所以最后的BE,真正让我伤心的是,这是各自的选择所导向的必然:Cas一定会为了保卫天堂而战,Meg一定会为了推翻Crowley而战。当这两个目标相关联时——保卫天使石碑可以阻止Crowley、保护天堂,两人就不再是相互倾慕的一对,而是服务于同一目标的战友。危险之际,能保护石碑的Cas带着石碑离去、能战斗到底的Meg拼死殿后,是没说出来的默契。

也就是说,即使这一切再来一次,即使Cas和Meg知道彼此当时的处境,结局也不会有什么改变。对于Cas,Meg不能比石碑更重要;对于Meg,如果Cas为了救她,而让Crowley得到石碑及更大的力量,她也不会原谅Cas和自己。

——他们是战士,一生的脚注就是牺牲与别离,总归不能不理世事,像普通爱侣一般平淡幸福。

这大概就叫,BE刻在了骨子里。

评论(1)
热度(1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玩圈圈

去微博找我吧,ID也是 玩圈圈

© 玩圈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